close



  科技的發展讓人眩目,它推動著知識經濟步步前行辦公家具台中,同時改變了人們生活、交流和工作方式。無處不在的計算機以及先進的通訊手段,提高了辦公效率,也讓辦公的定義起了變化:四通八達的網絡使朝九晚五、固定辦公時間、固定辦公地點的工作方式變為隨時隨地可以展開的工作方式。辦公空間也因此變化多端起來。設計師在設計辦公空間之前不得不問:明天員工們還會一起走進辦公室工作嗎?當員工掌握的信息越來越多,工作越來越靈活、自由度越來越大,辦公室裡的工作程式又會變成怎樣?

  新經濟時代人才競爭尤為激烈,因為員工的創造性和高效性是現代企業的致勝關鍵。以人為本、符合工作需要、愉快、健康的工作環境也是吸引人才的重要砝碼。辦公室設計、辦公家具選擇受到關注,美國家具制造商Haworth曾在倫敦、巴黎、米蘭及馬德裡四城市進行調查分析,結果顯示e時代需要簡潔、易用和靈活的辦公空間及辦公家具產品。靈活不論是空間布局還是辦公家具都應該易於重新組合,因為合作伙伴和組織形式在不斷變化,人員流動頻繁,空間的分分合合在所難免,辦公家具及附件必須能自由組合。

  適用

  辦公家具要讓使用者感到自由,讓自己的辦公空間自由地個性化,自由地根據需要移動空間裡的各個元素,讓知識人才充分發揮創造力。接口無處不在使用者隨時可能登陸網絡,不管在團隊共用空間、個人辦公空間還是培訓室、會議室,如何創造性地解決好數據和電源接口的分布是辦公空間布局合理、節約成本的關鍵。

  符合人體工學

  具有可調節高度的桌面、友好的邊界、讓腿腳自由舒展的空間牞基於人性化因素考慮的家具會讓人感覺舒服,因而有更好的工作效率。

  簡單

  易於自由拆裝的辦公家具,不需要借助太多的專業人員的幫助,可以有效地降低維護和運營費用。

  家具設計四大原則

  當你設計一件家具時,你有著四個主要的目標。你或許沒有下意識地去了解過他們,但是他們卻是你做設計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這四個目標就是功能、舒適、耐久、美觀。盡管這些對於家具制造行業來說是最基本的要求,然而他們卻值得人們不斷深入地研究。

  是否實用 一件家具的功能是相當重要的,它必須能夠體現出本身存在的價值。假若是一把椅子,它就必須能夠做到使你的臀部避免接觸到地面。若是一張床,它一定可以讓你坐在上面,也能夠讓你躺在上面。實用功能的涵義就是家具要包含通常可以接受的已被限定的目的。人們把太多的精力花費在家具的藝術裝飾上。

  是否舒適 一件家具不僅得具備它應有的功能,而且還必須具有相當的舒適度。一塊石頭能夠讓你不需要直接坐在地面上,但是它既不舒服也不方便,然而椅子恰恰相反。你要想一整晚能好好的躺在床上休息,床就必須具備足夠的高度、強度與舒適度來保證這一點。一張咖啡桌的高度必須作到使他在端茶或咖啡給客人的時候相當便利,但是這樣的高度對於就餐來說卻又相當不舒服了。

  能否持久耐用 一件家具應該能夠長久地被使用,然而每件家具的使用壽命也是不盡相同的,因為這個同他們的主要功用息息相關。例如,休閑椅與野外餐桌都是戶外家具,他們並不被期望於能夠耐用得如同抽屜面板,也不可能與你希望可以留給子孫的燈台相提並論。

  耐久性經常被人們當作是質量的唯一體現。然而,實際上一件家具的質量跟設計中各個目標的完美體現都是息息相關的,它包括接下來就即將提及的另外一個目標:美觀。若是一件盡管做的十分耐久牢靠但是外型十分難看,或者坐在它上面極為不舒服的椅子,也不是高質量的椅子。

  能否吸引人 在現手工店鋪裡,制造的家具外型是否吸引人是一個分辨熟練工人與老板的重要因素。通過一段努力訓練,熟練工人可以懂得該如何去完成之前提及的三個目標。他們已經明白該如何讓一件家具能夠具備他應有的功能以及作到舒適與耐用。

  高品質家具應該實現四個目標家具設計的四個目標之間是不斷地相互緊密聯系的,假若只是注重其中一個或者幾個是制作不出高品質家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公家具台中
    全站熱搜

    dghrezafh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